Monday, August 15, 2011

人不应只看一面

我发现,其实,我们不应只看人的一面。。何谓一面呢?我说的一面是我们不应只听一个人的片面之词,应该听各有关人士的话语,才裁判到底是谁对谁错,不应太早下定论。。

我曾经因为只听甲的comment,然后就断定是乙的错,后来才发现原来不是这样的,也因此而误会了乙。我也曾经被人因此也误会了我。所以呢,有时候,不应只听一人的话,就做出决定,可想想,甲也未必知道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,他也有可能只是可旁听者。。。

我真不想自己被人这样误会,也不想自己因这样去误会别人。。

朋友,是应该多点信任,适当的关心,适当的关怀。如果他只是初犯,我们就不认他做朋友,未免太绝了!身边多个朋友,好过多个敌人。。

1 comment: